撤退性出血怎麼辦

所謂的撤退性出血,是指子宮內膜在有一定厚度的情況下,也就是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宮內膜不同程度的增厚,額外應用孕激素類的藥物,使子宮內膜發生充分的分泌期反應,一旦停止應用孕激素類藥物,子宮內膜就可以如期的剝脫,產生月經血,這種月經血的來潮就叫做撤退性出血。撤退性出血往往應用於月經後半期,經血時間過長,卵巢功能不好的情況下,應用此種治療方法,使月經變得規律,經期不至於延長,是一種非常好的治療方法。

車推向出血治療辦法:撤退性出血的治療因人而異,出血少的患者不需要特別處理,但出血量太多的患者,一定要去醫院尋找原因對症治療。撤退性出血是激素類的藥物在用藥後引起子宮內膜的快速增生,而停藥後激素水平下降又造成了子宮內膜失激素支援而造成的出血的表現。撤退出血出現的時間一般在停藥後1周內,醫學上稱為撤退性出血,但亦有個別患者出現的時間更長些,一般閉經時間長,撤退出血的量就多。

撤退性出血注意事項:(1)注射黃體酮後如來月經(有撤退出血),則說明:①子宮正常,子宮內膜有正常反應。②卵巢有一定量雌激素分泌,使子宮內膜增生。③中樞神經系統、下丘腦-垂體-卵巢功能已基本建立,但尚不能排卵,如某些下丘腦-垂體-卵巢軸未成熟的閉經患者,多囊卵巢綜合徵等。(2)若注射黃體酮不來月經(生理妊娠等除外),則說明:①子宮可能不正常。②卵巢雌激素分泌不足,未能使子宮內膜增生,因而不能脫落出血。③子宮頸、陰道先天性閉鎖所致假性閉經。(3)撤退性出血也稱“代替月經”和月經是一樣的,之所以叫代替月經是因為這次出血的日子是藥物控制的而不是按照正常的來計算。下次月經可以根據這次代替月經計算算作一次月經計算的,下次月經就以這次時間為準。(4)月經期好不要過夫妻生活,月經前3天和乾淨後3天為比較安全的安全期,但是好還是做安全措施,受孕的機率不大,但是不是沒有機率,建議用安全措施,不要一時心急後悔不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