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的生存期受哪些因素的影響

喉癌是現今社會上較為常見的惡性腫瘤,由於喉癌的發病症狀與很多的咽喉炎患者相似,因此,很多的患者在診斷的時候被誤診,從而耽誤了疾病的最佳治療時間。對於喉癌來說,患者還能活多久呢?生存期受什麼影響呢?我們就來看看吧。

喉癌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喉癌指原發部位在喉部的腫瘤,以鱗狀細胞癌最為常見。繼發性喉癌指來自其他部位的惡性腫瘤轉移至喉部,較為少見。喉癌症狀主要為聲嘶、呼吸困難、咳嗽、吞嚥困難、頸部淋巴結轉移等。高危人群應當注意戒菸,適當飲酒,做好預防工作。早期發現,早期診療對於減輕喉癌的危害非常重要,一方面可提高患者術後生存率,另外有可能儘量保留喉的發音功能,減少術後併發症。

喉癌可以活多久?

喉癌能活多久受多方面因素影響,如年齡、聲帶活動度、術前術後陽性淋巴結、術前分期、術前術後分型、腫瘤大小等。據相關報道,喉癌切除手術後3年生存率為79.1%,5年生存率為70.2%。

喉癌生存期受什麼影響?

因素一、喉癌治療方法:治療方法是否得當,手術是否徹底,治療措施是否及時,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喉癌手術能活多久。此外,使用藥物要適當對症,而且要堅持治療,切忌見好就收。根據患者癌腫病理分期,身體狀況,及時選擇最合適的手術治療,根除腫瘤,能延長術後存活時間。

因素二、喉癌是否及早發現:喉癌術後能活多久主要看是否早期治療。早期一般都沒有什麼症狀,發現時一般都是晚期。如果是查體發現的癌腫,往往偏早,對喉癌手術後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很有幫助。喉癌的早期發現,及時進行合理的手術治療及降低腫瘤複發率是提高喉癌患者生存率的關鍵。

因素三、喉癌患者的心裡素質:喉癌病人能活多久對肺癌患者來說,以積極的心態對待疾病和治療,是延長喉癌存活期的關鍵。

喉癌可以活多久?喉癌生存期受什麼影響?此問題主要還是取決於患者朋友的體質,與治療的時機和採用的方法都是有直接關係的,必須要謹慎治療。

透過上文的介紹,相信現在大家對於喉癌的生存期受什麼因素影響已經瞭解了。那麼,在生活中,若是您的家中也有喉癌患者時,您要儘量的做好患者的護理工作,讓患者在沒有什麼顧慮的情況下接受治療。這樣患者才能好的快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