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腎結石是怎麼造成的

男性腎結石是怎麼造成的!專家介紹,腎結石對於男性朋友來說發病率是比較高的,男性朋友中的一些不良生活習慣可能會導致腎結石的併發,並且腎結石的併發並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也算是慢性疾病的一種,是透過日積月累的一些小毛病造成的,下面我們專家來講解一下。

結石的形成,是由於尿液中一些濃度高的物質,如鈣,尿酸等,結晶起來,堆積至一定程度而結成石,視乎腎結石的大小和位置,病者會感到疼痛或有血尿,發炎等情況,嚴重的更會引致併發症,任何歲數的成年人均有患腎石的可能,不過當中則以中年的男士居多。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物質造成尿中晶體物質濃度的上升或溶解度下降,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積,最終形成結石。

結石對腎臟的危害主要在於阻塞尿路,並對尿路粘膜直接損害,導致腎功能減退,當併發感染時,發展成腎盂腎炎或腎積膿,使腎臟迅速受損,雙側腎結石晚期可發生尿毒症,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腎結石對患者的危害,對長期尿酸增高的患者,應該經常化驗尿和腎臟超聲等相關檢查,做到早發現,早防治。

1、自身因素:某些疾病的存在可間接導致病人患上腎結石,例如甲狀腺機能亢進症可導致骨鈣大量溶出並促進腸道鈣的吸收引起高血鈣和高尿鈣高血鈣和高尿鈣是泌尿結石形成的一個重要原因,從而導致腎結石,一些疾病和長期臥床的合併症如溶骨性骨腫瘤、膽道疾病、腸切除手術等可造成顯著的代謝變化或腸道功能紊亂時都有可能誘發結石。這是常見的腎結石的病因。

2、外界因素:自然條件可直接或間接對人體起作用,也是常見的腎結石的病因。我國結石病的發病率根據地區差異來看,南方高於北方。因為南方氣候炎熱,炎熱的天氣因大量出汗而導致尿的濃縮,增加結石成分的過飽和度並誘發促進物的活性。

看來腎結石的造成並不是那麼簡單,相信有些朋友們看到這些才恍然大悟,原來腎結石是這麼的複雜,要想避免腎結石,必須多學多看,做好預防,尤其是男性朋友,遇到類似腎結石症狀一定要到醫院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