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飲食注意事項

現如今生活壓力大,為了賺錢養家很多人就陪客戶喝酒,所以健康狀況越來越差。這樣日以繼夜的為了工作付出,患糖尿病的機率非常高。糖尿病是一種因高血糖而引發的疾病,而糖尿病又會引發很多併發症,例如今天小編為您介紹的糖尿病足。現在讓小編告訴你糖尿病足飲食應該注意的事項。

感染、潰瘍或者深部組織的破壞等等都是糖尿病足患者特點,發現糖尿病足疾病以後一定要及時的治療,同時也要做好糖尿病足飲食注意,做好雙管齊下。如何進行糖尿病足飲食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1、高纖維飲食:每日需要纖維素成分佔總量的20%左右。生活中,常用米糠、麩皮、玉米皮、甜菜屑及海藻類植物製成糕餅等纖維食品,是病足患者預防各種併發症的健康食品。

2、脂肪:病人的飲食中脂肪的攝入量為,如60公斤體重的患者,每日應攝入的脂肪在36以下。

3、碳水化合物:對病足患者,每日保證200~350的主食,如米、面等含有豐富的糖類,是糖尿病足患者不可缺少的營養素。

4、蛋白質: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中蛋白質攝入量應比一般人要高,如60公斤體重的患者,每日應攝入蛋白質90~120,才能保證每日需要。

以上就是糖尿病足的飲食注意事項,我想對患者朋友們一定會有所幫助的,希望患者朋友們能嚴格按照糖尿病足的飲食宜忌進行調理,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護理糖尿病足,希望大家平時可以多多注意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