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療盆腔炎的方法

盆腔炎一般治療時間會十分的長,很多的女性在治療盆腔炎的時候想要找一個能從根本治療,副作用小的治療方法。針灸治療就是一個十分不錯的選擇,那麼該怎麼進行針灸治療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穴位注射

(一)取穴

主穴:維胞、中極、歸來、關元。

配穴:足三里、三陰交。

(二)治法

藥液:胎盤組織液、當歸注射液、維生素B1注射液100毫克/2毫升加5毫升生理鹽水。每次任取一種藥液注射,亦可用不同藥液在不同穴位注射。

選主穴2個,配穴1個,每穴注入0.5毫升藥液。穴位可輪用。注射時,進針不可過深,以得氣為度,緩緩推入藥液。每日或隔日1次,6~10次為一療程。

穴位鐳射照射

(一)取穴

主穴:子宮。

配穴:分3組。1、中極、氣海、關元、腎俞、血海、足三里、關元俞、三陰交;2、八s;3、子宮、內分泌、盆腔、卵巢(均為耳穴)。

(二)治法

主穴每次必取,如為附件炎、輸卵管不通等症,加取第1組配穴,每次照射共4穴;如為盆腔內腫塊,加第2組配穴。效不顯時,酌加第3組。

用氦氖鐳射治療儀,波長6328埃。主穴加第1組配穴,輸出功率為3~5毫瓦,子宮穴照射10分鐘,配穴每穴照5分鐘;主穴加第2組配穴,輸出功率為25毫瓦,每次共照射20分鐘。耳穴用導光纖維直接接觸面板,輸出功率為7毫瓦,光斑直徑4毫米,面積為12.56平方毫米。每次選2~3穴,每穴照射5分鐘。均為每日1次,15次為一療程。

艾灸

(一)取穴

主穴:氣海、中極、歸來。

配穴:大腸俞、次s。

(二)治法

以主穴為主,效不顯時加配穴。每次取2~3穴。操作可用傳統法隔姜灸亦可用經穴灸療儀灸照。傳統法為:取純艾做成直徑1.5釐米,高1.8釐米的艾炷,置於0.4釐米厚之鮮薑片上點燃,每穴灸3壯,每壯約需6~7分鐘。灸照法為:用經穴灸療儀,灸頭固定在穴位上,穴上置0.2釐米厚之鮮薑片,每次灸照20分鐘,溫度以病人感到舒適為度。上述均為每日1次,10次為一療程,療程間隔3~5天。約需二~三療程。

以上就是針灸治療盆腔炎的方法,在採用針灸治療的時候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來進行針灸,千萬不要盲目的自己進行針灸,也不可以去相信現在市面上的一些偏方,以免病情會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