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抑鬱症復發的方法?

抑鬱症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精神疾病也是真實地存在於我們身邊的,那麼我們對抑鬱症的瞭解都有些什麼呢?我們知道抑鬱症患者的心理是怎樣的嗎?抑鬱症是比較容易復發的,那麼我們該怎樣預防抑鬱症的復發呢?

預防抑鬱症復發的方法

1、堅持維持治療

對於已經治癒的抑鬱症患者如何保養,首要問題就是繼續維持治療一段時期。藥物的維持時間為6月-1年,持續治療的劑量應與急性治療的劑量相同,如用氟西汀治療,急性期和維持治療的劑量均為20mg/天(每天一片)。

2、定期複診

已經治癒的患者維持治療仍需要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所以應定期門診。對於複診的頻率,在維持治療的第一年每1-3個月複診一次,以後每半到一年複診一次,如果出現社會心理因素、服藥不依從、抑鬱症症狀再現和出現明顯的副反應,應隨時複診

3、運動康復訓練

對於已經治癒的抑鬱症患者如何保養,不妨從運動開始。當你感到抑鬱時,選擇簡單、易於操作、有一定強度的運動,諸如快速跑、網球等,這有利於幫助你轉移注意力,迅速走出抑鬱的困擾。

4、對自己的生活加以規劃

這是預防已經治癒的抑鬱症再次復發的長期戰略。充足睡眠、合理飲食、堅持適當運動可以有效消除抑鬱情緒,預防抑鬱症。研究表明,運動能防止抑鬱症的發作,有助於增強體力。它也能較快地提高情緒,短時間地緩衝抑鬱。

幫抑鬱症病人開導。

(1)辦法就是讓自己的快樂感染她,讓她也因此快樂起來。當她有快樂苗頭時,再進一步進行開導

(2)要了解抑鬱症知識,能正確區分病人的哪些言行是病態的,哪些是正常的。協助醫生對患者進行藥物治療和心理治療,防止病人自殺。

(3)有些病人由於嚴重抑鬱,自責自罪,認為自己罪大惡極不配進食,所以不願進食。對這類病人,可幫助他們減輕自己的罪孽感。

(4)對生活自理能力差的病人,要關心照顧,督促其理髮、洗澡、更衣。氣候變化時,要及時為其增減被褥、衣服,注意冷暖。

上面為大家介紹的就是預防抑鬱症復發的一些方法,一種在治療之後也不會完全治癒,當患者受到一些刺激就會容易復發,所以在治療之後我們也要定期的去醫院複查,抑鬱症一旦復發就會比之前的病情更加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