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要和哪些病症鑑別清楚

鼻咽癌有很多併發症,我們在對鼻咽癌的知識進行了解的同時,也應注意預防鼻咽癌的併發症產生。那麼,鼻咽癌要和哪些病症鑑別清楚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鼻咽癌要和哪些病症鑑別清楚

鼻咽癌臨床症狀上常與一些疾病的部分症狀相類似,所以遇到以下各類病症時做進一步檢查,排除鼻咽癌。

1.鼻咽部淋巴肉瘤

淋巴肉瘤好發於青年人,原發腫瘤較大,常有較重鼻塞及耳部症狀,該病淋巴結轉移,不單侷限在頸部,全身多處淋巴結均可受累,顱神經的損傷不如鼻咽癌多見,最後需要病理確診。

2.增生性病變

鼻咽頂壁、頂後壁或頂側壁見單個或多個結節,隆起如小丘狀,大小約0.5-lcm.結節表面粘膜呈淡紅色,光滑,多是在鼻咽粘膜或腺樣體的基礎上發生,亦可由粘膜上皮鱗狀化生後,角化上皮瀦留而形成表皮樣囊腫的改變,部分是粘膜腺體分泌旺盛,形成瀦留性囊腫。當結節表面的粘膜出現粗糙、糜爛、潰瘍或滲血,需考慮癌變的可能,應予活檢,以明確診斷。

3.鼻咽部結核

患者多有肺結核病史,除鼻阻、涕血外,還有低熱,盜汗、消瘦等症,檢查見鼻咽部潰瘍、水腫、顏色較淡;分泌物塗片,可找到抗酸桿菌,可伴有頸淋巴結核;

上文是對鼻咽癌知識的簡單介紹,對鼻咽癌具體的治療,還請到專業的鼻咽癌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透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鼻咽癌要和哪些病症鑑別清楚應該有所瞭解,最後祝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