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儘早發現冠心病?

及時的發現冠心病是很有必要的,任何疾病在早期治療比在晚期治療都有很大的好處,不僅減輕了身體負擔,還減輕了經濟負擔,此外如果一種在晚期還接受治療的話就會給自己的精神帶來很大的負擔,針對於冠心病這種疾病來講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及時發現治療。

(1) 心絞痛:一般在 勞累、體力活動、情緒激動、寒冷及進食過飽時出現,常為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或緊縮樣疼痛,嚴重時可出冷汗,並可放射到左肩或左臂內側,每次發作持續時間約 3~5分鐘休息或舌下含用硝酸甘油後可自行緩解;

(2) 心律失常:當心絞痛或急性心肌梗死時,由於心肌缺血,可發生各種心律失常,常見的心律失常有室性早博、室性心動過速、房室傳導阻滯等。病人常有心悸、 頭暈 、眼花、脈搏間歇等表現,嚴重者可發生心室纖顫,病人意識喪失、抽搐,如不及時搶救可迅速死亡。

(3) 心肌梗塞:由於冠狀動脈某一分支急性閉塞所致,一般在發病前 1~ 2周內,病人心絞痛的次數增加,每次疼痛持續的時間延長,疼痛的程度加重,含服硝酸甘油不能緩解,而且症狀在加劇,恐有轉為心肌梗塞的可能。

這時患者可有劇烈的心前區疼痛,持續時間長,可達 30分鐘至數小時之久,患者往往有瀕死感,同時有頭暈、眼花、出冷汗。有些人還可有上腹疼痛和噁心、嘔吐。 老年發生心肌梗死時一般無劇烈的疼痛,病人突然出現胸悶發憋,心律失常,呼吸困難,大汗淋漓,持續不能緩解,亦有可能轉為心肌梗死。

以上專家的講述都是冠心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旦發現有類似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診斷治療,因為冠心病這種疾病在平時就不能接受很大的刺激,此外這種疾病也是一種不可逆的疾病,為此冠心病患者做好日常護理也是很有必要性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