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精中醫針灸的幾種方法

對於中醫針灸來治療遺精會產生些許效果嗎,是很多患者非常好奇的問題,從中醫學本身來說的話,療法都是從根本上來對已經進行調理以及治療的,患者應當需要留意才行,接下來就由專家為廣大患者詳細介紹下遺精中醫針灸的幾種方法。

方法1(艾灸):

取穴:三陰交、陰陵泉、內關、關元、歸來、腎俞。

灸療法:實證取三陰交、陰陵泉、內關;虛證取關元、歸來、腎俞、內關。腎氣不固加氣海、足三里、中極;心腎不交加神門、心俞;腎虛精關不固加命門、氣海、神闕。每次交替取穴3~5個,每日灸1~2次,每次每穴灸5~10分鐘,14次為1療程。

主治:各種遺精、早洩。

方法2(艾灸):

取穴:腎俞、膀胱俞、小腸俞、三焦俞、關元、中極、足三里、太溪。

灸療法:取以上穴位,每次3~5穴,交替進行。每穴艾灸3~5分鐘,10~14次為1療程,每日或隔日1次。

主治:君相火動,擾動精室之遺精。

方法3(隔姜、蒜灸):

取穴:神闕、關元、足三里。

灸療法:將生薑或獨頭大蒜切成薄片,蓋在穴位面板上,點燃艾炷,每次每穴灸3~5壯。每日或隔日1次,10~14次為1療程。

主治:腎虛精關不固所致的遺精。

透過專家的詳細介紹,現在你應該對中醫針灸師如何治療已經有了一個大概的認知了吧,透過這些針灸方法的治療以及調理是取得一定的效果,相信只要持之以恆再加上積極的鍛鍊身體,一定會取得良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