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術後想要懷孕可以嗎

卵巢囊腫屬於卵巢腫瘤的一種,影響著個年齡層女性的生活健康,得了卵巢囊腫可以採用手術治療,患者卵巢囊腫術後想要懷孕,可以懷孕嗎?

卵巢囊腫是女性卵巢的常見腫瘤疾病,其腫瘤的形狀和性質不

一、有的是一側性或雙側性、囊性或實性、良性或惡性,其中會以囊性為多見,也有一定的惡性比例。卵巢囊腫可分為良性和惡性,所採取的手術治療也不一樣。

良性卵巢囊腫可以用切除手術,此患者多無月經障礙,有的有合併妊娠者,一側腫瘤較顯著著,可採用切除術。如發生此病的患者年齡較大或絕經的,會採用輸卵管卵巢切除術,可,可一側或雙側輸卵管卵巢切除術。這兩種手術中,前者只是把患者的卵巢裡的良性腫瘤切除,一般是不會影響到卵巢的功能,所以患者實行只切除腫瘤的手術,手術後是可以懷孕的。

如果是實行輸卵管卵巢切除術,患者術後就不可以懷孕。惡性的卵巢囊腫由於體內的腫瘤已達到晚期,腫瘤會擴散到卵巢周圍的器官,常與子宮,附件粘連或浸潤,渾然一體,且緊貼盆腹膜,故現多采取卷地毯式將子宮與腫瘤連同盆腹膜整塊切除。如達到晚期的患者採用手術治療,手術會盡可能的切除原發囊腫的盆、腹腔轉移灶,故患者術後不可懷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