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膽溼熱會有什麼症狀

肝膽溼熱主要是身體脾虛或者是肝盛的時候,產生了肝膽溼熱的症狀。身體會出現脅部疼痛、脹痛、灼痛或者是脅下有痞塊按之疼痛的表現。同時伴有目黃、小便黃、身黃(顏色如橘子皮)、發熱、口苦、納差、噁心、嘔吐、腹脹、大便閉塞或者是溏洩、舌紅、舌苔黃、脈玄數或者是弦滑、肝膽溼熱的症狀。主要以溼熱內蘊或者是肝膽功能異常為特徵的臨床表現情況,同時可以伴有陰囊溼疹、睪丸腫脹熱痛、帶下黃臭、外陰瘙癢、區域性出現皮疹的臨床表現。有必要到面板科或者是中醫科辨證以後,針對病因進行清熱瀉火、健脾利溼等藥物治療。

肝膽溼熱是指外感溼熱之邪,侵犯肝膽或者肝經,或者平時就是喜歡吃辛辣肥甘厚膩的食物,導致溼熱內生,也有可能脾胃運化失常,溼濁內生,然後化熱導致。常見的臨床表現有黃疸,面板或者眼睛發黃,脅肋部脹痛明顯。食慾不振,不想吃油膩的食物,肚子脹,大便黏膩不爽,小便黃赤,或者是有陰部潮溼,瘙癢,溼疹,女性帶下色黃粘稠臭穢。口苦,舌苔一般是黃膩,脈弦滑數。

肝膽溼熱表現為舌苔變黃,臉容易發紅發燙、脅肋脹痛、灼熱、消化不良、胃口不好、噁心嘔吐,睡醒後口苦難受、小便黃、眼黃、身體黃、大便黃或者紅色,男的還表現為睪丸脹痛、熱痛,女的表現為帶下黃臭、外陰瘙癢等。

肝膽溼熱在家中自己就可以調理好,主要利溼清熱、清肝利膽為主,經常食用螺蚌肉,有利於利溼及止痛,祛除肝膽溼熱,還可配合清熱利溼食療輔助治療。選擇一些涼性的水果食用,可有效降肝火。發現肝炎後應立即去醫院進行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