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產檢什麼時候做最好

NT檢查即頸項透明層檢查,此項檢查主要是針對胎兒的頸項檢查其發育的厚度,與染色體發育和身體形態發育有著直接的關係。頸項透明層的厚度不可超過三毫米,否則預示著胎兒大機率發育不健全,存在危險。因此,此項孕檢是很重要的,有著很大的意義。同時也為後續的檢查提供了資料支援。

頸部透明帶的厚度與染色體疾病如唐氏綜合徵以及的發病率呈正相關,也就是頸部透明帶越厚,發生染色體疾病的機率越高。後來就把B超下所測得的頸部透明帶厚度當作是孕早期唐氏綜合徵篩查的一項指標。頸部透明帶檢查無需憋尿,屬於裝置檢查檢查的一種型別,對技術,以及各項檢查條件要求都比較高,例如頸部透明帶檢查則需要在胎兒睡眠狀態或者是比較安靜的情況下進行,如果胎兒出現扭動,可能會因為影響掃描,導致檢查失敗。

通常孕十一到十三週左右去做NT檢查最好。因為。一,胎兒頸項透明層簡稱NT,就是胎兒頸椎水平矢關切面面板至皮下軟組織之間的最大厚度。NT檢查也是早期唐氏篩查的診斷依據之一,檢查目的是為了在妊娠較早階段診斷染色體疾病和發現多種原因造成的胎兒異常。二,胎兒頸項透明層超聲掃描通常在孕十一到十三週進行,十一週之前做NT檢查從技術上來說很難實現,因為此時胎兒仍太小。而過了十四周,胎兒皮下的積水可能會被正在發育的淋巴系統吸收,從而無法得出確切的檢測資料。因此,孕婦需要在孕十一到十三週內到醫院進行NT檢查。一般在三甲醫院或大的專科婦產醫院都可以做,通常還會聯合孕婦血清檢驗一起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