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痤瘡?

很多青少年都在為痤瘡的治療而煩惱,由於我們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所以痤瘡的情況也是各不相同的,為了能夠讓更多的人瞭解清楚痤瘡是怎樣形成的,接下來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痤瘡的形成過程,然後再來學習怎樣去除痤瘡。

由於體內臟腑功能失調→導致內分泌失調→從而肌膚油水失衡→導致皮脂腺分泌旺盛→進一步導致油脂過多→毛孔粗大/堵塞→角質層增厚,油脂漸往皮層表面隆起→角質層隆起,油脂堵塞毛孔,隆起的頂點氧化變成黑色→細菌在毛孔裡和油脂攪和在一起→痤瘡丙酸桿菌在缺氧情況下大量繁殖→導致炎症細菌侵入,變成膿皰、結節→整個毛囊變紅、發炎→細菌擴散到附近的面板組織,變得更大,進而形成更大的青春痘。

1、對於體質不好或經常有內分泌失調的朋友,一定要做內部調理,否則用再好的護膚品,也無法祛除臉上頑固的青春痘。

2、補充水分、達到油水平衡。補水包括內部補水,就是多喝水,以及肌膚補水,就是使用祛痘的護膚品。控制油水平衡也很重要,往往油脂分泌太旺盛的原因是因為缺水。

3、深層清潔毛孔,去掉多餘角質層,打通肌膚的呼吸通道。

4、殺菌消炎,但不要傷害面板。可以使用天然的祛痘精華液,最好不要隨便使用藥物,藥物一般都帶有刺激性,可能對面板造成長久性的傷害。

5、增強體質,做好面部肌膚護理。保持充足的睡眠,每週堅持做2-3次平衡活膚面膜,對青春痘肌膚會有較好的幫助。

這篇文章為大家分享了痤瘡常識,相信大家都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出現痤瘡了,其實只要我們在平常多點在護膚上面下工夫,就可以從一定程度上避免痤瘡了,同時提醒大家在選擇治療方法的時候一定要找正規的醫院,以免上當受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