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能除根嗎

精神分裂症能除根嗎?對身體健康危害較大的疾病數不勝數,甚至有些疾病會嚴重的影響患者的心理,精神分裂症就是這樣的疾病。它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精神疾病,任何人都可以患這一疾病,包括老、少。那麼,精神分裂症能除根嗎?我們來一起了解下。

1、集體治療:精神分裂症是可以除根的,臨床上就有這樣的案例。集體治療的形式很多,如集體心理教育、集體諮詢以及集體心理治療,或各種混合形式。其目的是為了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制定治療計劃。發展社會性的互助作用,以及正確用藥和處理不良反應。

2、藝術及職業訓練:我們要知道,精神分裂症是非常嚴重的,治療起來也很困難。從音樂、藝術、職業及其他活動的治療,對促進患者重新接觸現實世界方面是很有價值的。緘默、孤獨、木僵的患者,往往會對音樂和舞蹈做出反應,用這種方法可以促使這類患者慢慢與現實聯絡。

3、家庭干預:臨床治療發現,精神分裂症疾病是可以復發的,因此家庭干預非常的重要。家庭干預的目標包括降低復發、改善功能、減少家庭負擔,以及提高家庭功能。所有方法均強調家庭參與治療和齊心協力的重要性。常見的方法有關於疾病及其病程的心理教育,訓練應對能力及解決家庭問題的技巧,改善交流及減少應激。一般採取心理教育及行為治療,有條件時,也可進一步為他們創造有利的環境,幫助患者朝獨立生活的方向邁進。

4、在社羣水平上進行前期預防:是努力強調要識別促進精神分裂症發展的因素,在學校和工作環境中普及人們對精神分裂症的教育知識,有助於早期識別精神障礙的發作形式,一旦人們瞭解了那些相關的症狀,就可以在精神障礙的發作早期幫助他們,使治療更為有效。

5、個別心理治療:是根據患者個人的臨床情況、應對能力及個人意願,採用支援性心理治療技術,對患者進行心理治療干預,以減少復發,減少社會應激,增進社會及職業功能。理想的個人心理治療最好以富於同情、善解人意的持續性的人際關係為基礎。結合各種不同的治療技術。其具體治療目標應按疾病的不同時期進行規劃。較適合於精神分裂症的心理治療技術有激勵療法和行為治療等。

精神分裂症能除根嗎?以上內容就是有關精神分裂症能除根嗎的介紹。每個患者都希望自身的疾病能夠早日治好,並徹底的根除,恢復正常的身心健康,不為疾病而煩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