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痔術前要做什麼檢查

外痔術前一般要檢查的專案有:尿常規、大便常規、生化檢查、血紅蛋白、白細胞計數及分類、紅細胞沉降率、血小板計數及出凝血時間等檢查。

尿常規包括尿量、比重、顏色、酸鹼反應、尿蛋白、尿糖的檢測和顯微鏡檢查等。

大便常規包括肉眼觀察糞便外形、硬度、顏色、嗅氣味以及有無血液、顯微鏡檢查及細菌學檢查,如直腸腫瘤壓迫腸腔可使糞便變為扁平狀、變細,且伴有暗紅色血液或者粘液血便。急慢性腸炎的糞便可見粘液或膿血,糞便上有鮮血或者排便有滴血,色鮮紅者,多考慮內痔或肛裂等。

生化檢查在檢查肛腸疾病中,有時常須排除一些其他疾病的因素,如肝臟、腎臟、心臟等疾病,可作相應的生化檢測,在手術前肝功能、腎功能等生化檢查也是常規的檢查之一。

血紅蛋白,紅細胞數主要反映病人的貧血程度和貧血性質,還可作為是否需要輸血的依據之一,內痔大出血而致嚴重貧血者,不考慮手術治療。

清洗乾淨:當你排便完畢,你的責任尚未結束。應輕輕地將肛門清洗乾淨,這點相當重要。有些衛生紙很粗糙,有些則含刺激性的化學成分。應選用無色白色、無味的衛生紙。最好在家裡安裝一個潔身器,每次便後進行沖洗,心理護理:痔瘡作為常見病、多發病,在患者及其家屬眼中均為小毛病,出現了出血現象,一方面很恐慌,另一方面心理上很難接受,針對病人在不同時期出現的不同心理問題,積極採取有效的心理干預、支援,使患者及家屬能消除不良情緒,密切配合治療,達到儘快康復的目的。

白細胞計數及分類白細胞計數增多,表明機體對致病損害的防禦反應增強,是大多數傳染病和炎症過程的正常現象,臨床上遇到肛門大腸部腫瘤患者需作化療或放療者應該密切注意白細胞計數情況,如變化劇烈,應及時調整治療方案,白細胞計數和分類的改變與病情轉化的關係也非常密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