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疾病的常見的運動法有哪些

我們知道肩周炎是肩部逐漸產生的一種疼痛,到了夜間會加重疼痛,慢慢的會影響到肩關節的正常活動。他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據相關統計,在治療的時候堅持鍛鍊能幫助患者更快的恢復健康。下面請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常見的鍛鍊方法。

肩周炎常用的鍛鍊方法有:爬牆法、下蹲法等。

爬牆法:患者直立面對牆壁與之貼緊。將有病一側的手掌貼牆,並用手指緩慢地順著牆壁向上爬行,直到肩部疼痛為止。重複以上動作並試圖使每次高度超過前一次,直至肩關節能夠完全上舉。

下蹲法:用手抓住相當於胸部高度的橫杆或樹枝等,患者緩慢下蹲,使患病的肩關節被動上舉,當肩部疼痛時,停止下蹲。如此反覆活動,並試圖逐漸加大下蹲幅度。

爬牆法和下蹲法您都掌握了嗎?要提醒大家的是,這只是一種輔助治療,發現病情我們還是需要及時的去醫院接受正規系統的治療。如果您還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您可以在手機下載快速問醫生應用,在任何地點和醫生交流,專家將在10分鐘內快速回復您的提問。

肩關節結核:肩關節結核病程進展較緩慢,逐漸現出症狀。常以疼痛,功能障礙為初發症狀。疼痛常出現在三角肌下方,當外展及外旋時痛甚。三角肌部位腫脹最為明顯,竇道形成為晚期表現,常於關節囊最弱部位穿破,即易於腋窩或三角肌前緣附近穿破。骨萎縮為初期肩關節結核X線徵像,尤其是滑膜型結核的骨萎縮可持續相當長時間。肩關節結核以全關節結核最多見。單純骨結核很少會造成骨關節運動障礙或只有輕度受限。病理檢查可鑑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