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乳腺癌的六大誘因

患了乳腺癌,多數患者或家屬都選擇一切了之。這樣,留住了健康,卻失去乳房,也失去了美麗和自信,這對女性患者的心靈是一種永遠的傷害。據歐美國家臨床研究證明,早期乳腺癌保乳手術結合放化療的療效不低於根治性手術切除乳房的治療,5年生存率90%以上,乳房保持良好率達90%。保乳手術不但保持了乳癌患者的體形曲線美,而且提高了生存質量。

調查報告顯示,乳腺癌已成為上升幅度最大的惡性腫瘤之一,目前,乳腺癌已成為威脅我國女性生命健康的最大殺手。我國乳腺癌患者的發病年齡高峰在40至45歲。而西方女性的乳腺癌發病高峰在55歲左右。所以,我們國家乳腺癌的高發年齡較西方國家提前了10到15年。

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我國開始探索保乳治療,但由於種種原因,目前我國乳腺癌患者接受保乳手術者不足10%。原因主要有兩方面:一方面,大部分乳腺癌患者發現時已是中晚期,喪失了保乳手術的最佳機會。另一方面,部分患者及家屬誤認為只有一刀切的根治手術才是最安全放心的,擔心保乳手術會貽誤治療,本來可以實施保乳手術的,卻仍然放棄了保乳的機會。

勤查、早診、早治:生存期長達30年專家介紹,勤檢查,才能早發現、早治療,這是提高乳腺癌早期發現率和乳腺癌患者成功保乳的關鍵。

據最新統計,全世界乳腺癌發病率年增長最高達8%,但乳腺癌患者的死亡率卻呈下降趨勢。這得益於兩方面:一方面隨著乳腺癌防治知識的普及,越來越多的患者能夠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一方面是治療水平的提高和治療模式的變化,乳腺癌治療已由過去單一手術切除治療,轉向以手術治療為主,包括化療、放療、內分泌治療、靶向治療等多種治療手段在內的多學科、規範化、個體化綜合治療模式。

專家指出,如果患者定期接受相關檢查,乳腺癌在早期就能被發現,而乳腺癌越早發現,患者保乳效果越好,多數患者生存期超過5年,有的患者生存期甚至可長達30年,之,如果確診時已到中晚期,不但失去保乳機會,而且活過5年的可能性也會大大降低。

臨床上常發現,很多患者出現症狀時,會不惜代價去投入治療。但做完手術後會抱著萬事大吉的心理,沒有遵醫囑進行繼續治療、複查,結果,可能三五年以後就復發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