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最先進疝氣治療方法

小兒疝氣是小兒外科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也是小兒外科最多需要手術治療的疾病。與其他常見疾病一樣,微創手術的開創和發展也給小兒疝氣的治療帶來了新的選擇。人們在關注疾病治癒的同時,也越來越關注術後生活質量的提高包括美觀。因此,有更多的患者會追求更有效、可靠、合理的治療。

如何選擇微創治療和傳統手術治療。兩種治療各有什麼優勢。在此我想讓家長們首先明確的是小兒疝氣可以使用微創手術經腹腔鏡手術進行治療,但是,並不是所有病人都適合這種方法。也就是說,兩種方法各有優勢,不同的病人應選擇不同的方法。

傳統手術歷經數十年的臨床檢驗,也被證實有效可靠,應當是適用於所有患兒,所有的基層醫院都能開展。而腹腔鏡手術是新興的治療方式,只有在醫療條件較好、醫療水平較高的大醫院才有條件開展。近年來,隨著臨床經驗的積累,我們認為經腹腔鏡治療小兒疝氣有一定的優勢。我們目前使用改良的單孔腹腔鏡套扎技術使得切口更小,解決了人們對美觀的要求。而且,經腹腔鏡手術可以在術中進行對側探查,避免對側二次手術的可能。此外,經腹腔鏡手術可以減少術後陰囊水腫或血腫的發生,術後同側複發率也會較低。

根據目前的臨床經驗,我們認為尤其對於女孩疝氣、雙側疝氣、復發疝氣,交通性鞘膜積液,使用改良單孔腹腔鏡套扎手術具有較好的治療效果,建議家長選擇使用。但是,對於巨大疝、滑疝、非交通性睪丸或精索鞘膜積液,還是選擇傳統手術較為適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