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低血糖可以分為兩個型別,兩個型別的症狀各有不同,首先較為常見的是腎上腺素能症狀,其次是中樞神經系統方面的症狀,後者比較容易理解,前者主要是指無力,心悸,又或者是全身方面的反應等。下面就低血糖的症狀進行具體介紹:

1、胰島素瘤低血糖常在飢餓和運動後山現,多在滔層空胺時發生,也可在午餐或晚餐前發生,此病多在成年40一50歲發病,另女大致相等。飢餓、勞累、精神刺激、月經來嘲、發熱等作為誘因。多起病緩慢,患者病情由輕漸重,由1年1至2次發作到1日數次發作,發作時間長短不一,最短3至5min,長久者可連續數日。

發病時可有心慌、飢餓感、軟弱、手足顫抖、面色蒼白、大汗淋漓、心率加快、血壓輕度升高等。常因葡萄糖供應不足而出現腦細肥缺氧,可由輕度意識障礙直至昏迷、死亡。初期表現為精神不集中,思維和語言遲鈍,頭暈、嗜睡、視物不清、步態不穩,可有幻覺、躁動、易怒、行為怪異等精神失常表現。若病情進展,列出現神志不清、肌肉震額及運動障礙,甚至癲癇樣抽掐、癱瘓,並山現病理反射。最後陷入昏迷,體溫陷低,瞳孔對光反射消失。

2、持發性功能性低血糖症個年女性多見,尤其是情緒不穩定和神經質者。精神刺激、焦慮常可誘發,並常伴有胃腸道運動及分泌功能亢進的表現,是餐後低血糖症的常見型別約片70%。多發生在早餐廳1點5至3h,每次發作約15至20mjn,MJe行緩解,病程雖長,但無進行性發展。發作剛向床表現以交感神經興奮症狀為主,岡有心悸、山汗、面色蒼白、飢餓、軟弱無力、手足震顫、兒偏高等。一般尤昏迷或抽搐,偶有暈膚。

需要指出的一點是,無論是哪一種型別的患者,其症狀都需要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以及個體身體差異再次說明,可以說,低血糖的症狀也並非是完全固定的,尤其是在確診上,患者的症狀表現起到的作用不大。完全是以臨床檢查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