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能根治嗎

現在對於乙肝大三陽是否能根治的答案是眾說紛紜。那麼乙肝大三陽到底能根治嗎?

發現病情,早檢查積極治療是可以將大三陽的病情控制的。

如何選對乙肝大三陽治療方案乙肝大三陽治療方案需要根據病人的身體狀況來定製,目前認為對慢性乙型肝炎應採取綜合治療:抗病毒、免疫調節、改善肝功能和抗肝纖維化等,有效的抗乙肝病毒治療是乙肝大三陽能不能治好的關鍵。

乙肝大三陽治療需要長期堅持:藥物之間的交叉耐藥還將限制乙肝大三陽患者未來治療的用藥選擇,使患者陷入耐藥、換藥、再耐藥的惡性迴圈,不僅給乙肝大三陽治療帶來麻煩,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也會打擊乙肝大三陽患者的治療信心。

少吃油膩煎炸之品

乙肝大三陽患者多吃油膩煎炸等高脂肪食物,可引起消化功能減弱,易致吸收不良性脂肪瀉。此外,過剩的脂肪沉積於肝臟,則形成脂肪肝,可致肝功能不良遷延不愈。如常期吃油膩煎炸之品,體重劇增,出現肥胖,多有氣虛、瘀滯症狀。加上煎炸斷裂的脂肪鏈可產生致癌的化學物質,導致肝硬化,甚至向癌症過渡。因此,肝炎患者應保持膳食以植物性食物或清淡飲食為主,動物性食物為輔,熱能來源按中國人的特點仍以糧食為主。在晚餐時切忌多油、多肉,少吃花生米或高蛋白的火鍋類食物。

最後提醒乙肝大三陽患者要生活嚴謹:乙肝大三陽治療的同時還要注意生活細節,做好基礎治療。這對大三陽的控制和預後是極為有利的。適當做一些有氧運動,如打太極拳、散步、爬山、游泳、呼吸操等,戒酒。辛辣,油膩食物不宜多吃,不可貪睡,也不可熬夜,保持起居規律。可以保持身體硬朗,正氣充足,對提高身體免疫力,提高治療效果是有好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