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隔壁家王阿姨,這幾年得了一種病,身上有時候奇癢無比,苦不堪言,後來去了醫院才知道是得了蕁麻疹,看著他那個難受樣子,心裡也很不舒服。但是他後來聽說了一些方法可以緩解蕁麻疹的病情。蕁麻疹俗稱風疹塊,是由於面板黏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通常在2至24小時內消退,但可反覆發生新的皮疹。蕁麻疹是面板科門、急診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在中國,蕁麻疹好發於女性,男女比例為1比2,少數患者會發展成為慢性蕁麻疹,病程可持續數年,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蕁麻疹的診斷相對容易,臨床見到瘙癢性風團就可確診,但尋找到明確的病因卻非常困難。因此詳細詢問病史非常重要,包括近期服用的特殊食物和藥物、既往過敏史、其它疾病史和家族史、職業以及休閒活動,儘可能的幫助、引導患者詳細回憶生活中每個變化的細節,從中分析並找到病因。

步驟/方法:

1、蕁麻疹大多數是由於過敏引起的,所以一旦得了蕁麻疹應該立即尋找並確認過敏原,及時移除,例如家裡養的一些花,可能是花粉過敏,或者家裡養了小動物,對小動物的皮毛或氣味有過敏反應。

2、蕁麻疹患者在飲食上應該多多注意,不可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否則會使疹子更加癢癢,防止亂撓引起其他的病變。多吃蔬菜和水果,不吃辣椒,蔥薑蒜,海鮮,等。

3、平時多多注意面板的整潔,要勤洗澡,更要及時的換洗衣物,防止病菌滋生。另外也要保持室內空氣整潔清新,勤開窗通風換氣。要及時上藥,尤其注意處理患處衛生。

注意事項:

蕁麻疹沒有什麼特效藥,想要根治也很困難。但是可以同改變飲食習慣加以控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