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是乳腺增生的高發人群

哪些人群是乳腺增生的高發人群

1、精神刺激,情緒不穩定者是容易患乳腺增生的人群。如果長期處於身心不佳狀態,就會引起氣血逆亂,經絡不暢,氣滯痰凝血瘀而成核,還有婦女因工作中遇到挫折困難,夫妻生活不和諧,工作和生活中有突變情況,精神受到刺激創傷時均可導致內分泌紊亂,導致體內雌激素水平升高,而引起乳腺增生。

2、伴有婦科疾病者是容易患乳腺增生的人群,哪些人容易患乳腺增生?臨床觀察中,部分患者既往有不同的卵巢及子宮疾病,說明生殖系統疾病的存在對本病的發生有一定影響。

3、城市居民患乳腺增生的機率較大,這主要與她們的生活方式、生活條件、生活環境有關,這也是容易患乳腺增生的人群。乳頭溢液

如果未發現明顯腫塊,只是出現乳頭血性或液性溢液也應及時就診,警惕乳腺癌的發生。

淺表淋巴結腫大

如果發現腋窩,鎖骨上出現淋巴結腫大,尤其是質地較硬,活動性較差的,應懷疑乳腺癌的可能。

乳腺癌患者最多能活多長時間

對於早期乳腺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治療手段。一般來說,早期乳腺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保乳手術是早期乳腺癌手術治療的一種重要方式,保乳術後進行常規放射治療,效果較好,經手術切除後的乳腺癌患者5年生存率達60%以上。

4、缺乏體育鍛煉,過度飲酒,吸菸,不注意勞逸結合的人患乳腺增生的機率較大。

5、不哺乳或哺乳時間短者是容易患乳腺增生的人群,觀察哺乳時間與乳腺增生髮病的關係,結論是,不佩戴胸罩,產後不用母乳餵養,婚後不願生育,這些都會影響人體正常的生理環節,一系列內分泌紊亂,激素水平失衡易引起乳腺增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