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肝細胞癌是肝癌嗎

一般的患者沒有辦法對肝癌和小肝細胞癌進行仔細的區分,從而無法進行正確的治療。下面就讓我們對小肝細胞癌來進行具體的瞭解。

小肝癌細胞邊界清楚,周圍可伴有或不伴有包膜,包膜可完整或不完整,包圍瘤結節的是真包膜或僅是密集的肝硬變基質。有包膜的小肝細胞癌呈圓形,分化好,生長緩慢、甚至在年中保持大小不變。不規則形狀無包膜的小肝癌生長較快,較早出現子結節和衛星結節。我國的小肝細胞癌多無包膜或包膜不全。

其實,小肝細胞癌的生長並不迅速,自腫瘤發生至出現明顯症狀可能要幾年。出現黃疸和肝脾腫大由於生長速率加快,出現症狀後則僅能存活幾個月。小肝細胞癌與有症狀肝癌的發展是不同的。

小肝細胞癌是早期的肝細胞癌,有肝細胞癌的固有特徵。腺樣增生可能是癌前病變的再生大結節,有時易與高分化的小肝細胞癌混淆,既須注意鑑別,更須警惕其發展為肝細胞癌。以上就是對於小肝細胞癌的具體介紹,希望患者朋友們能夠認真透過症狀正確區分疾病的型別,從而可進行適當的診斷與治療,保證身體健康。病毒性肝炎,由病毒造成的肝炎按照其病毒系列不同分為甲、乙、丙、丁、戊和庚共六種型別病毒性肝炎。能引起肝臟細胞腫脹,是世界上流傳廣泛,危害很大的傳染病之一。

1908年,才發現病毒也是肝炎的致病因素之一。1947年,將原來的傳染性肝炎infectioushepatitis稱為甲型肝炎HepatitisA,HA。血清性肝炎serumhepatitis稱為乙型肝炎HepatitisB,HB。1965年人類首次檢測到乙型肝炎的表面抗原。

六種型別的病毒性肝炎遺傳因子不同,除乙型肝炎遺傳因子是DNA外,其餘幾型肝炎遺傳因子均為RNA。其中甲型肝炎的傳播途徑是糞口傳播,乙型肝炎的傳播途徑是血液傳播、性傳播和母嬰傳播。

此外,病毒性肝炎還有丙型肝炎、丁型肝炎、戊型肝炎和庚型肝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