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宮孕子丸 - 中藥

暖宫孕子丸,中成药名。由熟地黄、香附(醋炙)、当归、川芎、白芍(酒炒)、阿胶、艾叶(炒)、杜仲(炒)、续断、黄芩组成。具有滋阴养血,温经散寒,行气止痛的功效。用于血虚气滞,腰酸疼痛,经水不调,赤白带下,子宫寒冷,久不受孕等症。

成分

熟地黃、香附(醋炙)、當歸、川芎、白芍(酒炒)、阿膠、艾葉(炒)、杜仲(炒)、續斷、黃芩。

性狀

本品為棕黃色至棕黑色的濃縮丸;味苦。

主要功效

滋陰養血,溫經散寒,行氣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血虛氣滯,腰痠疼痛,經水不調,赤白帶下,子宮寒冷,久不受孕等症。

規格

(1)每8丸相當於總藥材3g;(2)每10丸重2g(每6丸相當於原生藥3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g,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忌服。

注意事項

未見本品對子代安全性研究資料。請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防潮。

有效期

18個月

鑑別

取本品,置顯微鏡下觀察:草酸鈣簇晶直徑18-32μm,存在於薄壁細胞中,常排列成行,或一個細胞中含有數個簇晶。草酸鈣簇晶存在於長形薄壁細胞中,呈類圓形或圓簇狀,直徑約至20μm,常數個縱向排列成行。薄壁細胞紡錘形,壁略厚,有極微細的斜向交錯紋理。

檢查

應符合丸劑項下有關的各項規定(附錄2頁)。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警示語:孕婦忌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