癃疏清顆粒 - 中藥

癃疏清颗粒,中成药名。由白花蛇舌草、虎杖、野菊花、黄柏、知母、车前子、萹蓄、泽泻、赤芍、地黄、丹参、王不留行(炒)、山药、淫羊藿、菟丝子组成。具有清热解毒,利湿通淋,活血化瘀的功效。用于慢性前列腺炎湿热内蕴兼血瘀证所致的小便频急、尿道涩痛、尿后余沥不尽、少腹疼痛、会阴不适等症。

成分

白花蛇舌草、虎杖、野菊花、黃柏、知母、車前子、萹蓄、澤瀉、赤芍、地黃、丹參、王不留行(炒)、山藥、淫羊藿、菟絲子。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顆粒;氣微、味甜。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利溼通淋,活血化瘀。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慢性前列腺炎溼熱內蘊兼血瘀證所致的小便頻急、尿道澀痛、尿後餘瀝不盡、少腹疼痛、會陰不適等症。

規格

每袋裝12g。

用法用量

口服,每次1袋,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少數患者服藥後出現噁心、欲吐、納差、輕微腹痛和大便稀等。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動物試驗結果提示:本品可降低腹腔注射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小鼠的死亡率;減輕巴豆油致小鼠耳廓腫脹程度,角叉菜膠致大鼠足蹠腫脹程度;抑制植入棉球致大鼠肉芽組織增生;對水負荷或正常大鼠有增加其排尿量及其鉀、鈉離子排量的作用;可降低足皮下注射角叉菜膠引起的大鼠體溫升高。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