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糖核酸Ⅲ - 西藥

核糖核酸Ⅲ,西药名。常用剂型为注射剂。用于治疗某些与免疫功能低下有关的疾病,对慢性支气管炎等有较好的疗效,本品亦可作为恶性肿瘤的辅助用药。

成分

本品主要成份為由健康豬的脾臟中提取的核糖核酸。

性狀

注射用核糖核酸Ⅲ:白色或類白色的凍幹塊狀物或粉末,易溶於水。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某些與免疫功能低下有關的疾病,對慢性支氣管炎等有較好的療效,本品亦可作為惡性腫瘤的輔助用藥。

規格

注射用核糖核酸Ⅲ:10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注射用核糖核酸Ⅲ:肌內注射。一次20mg,一週1-2次,每瓶用2ml注射用水溶解。

不良反應

尚未見有關不良反應報道。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過敏性體質患者慎用。2、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尚不明確。3、兒童用藥: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4、老年用藥: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5、藥物過量: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由豬脾中提取的RNA,具有提高機體細胞免疫功能和抗輻射作用。動物實驗表明,經γ-射線重度損傷後,用本品治療,可使胸腺指數、脾指數、白細胞計數升高,脾臟的淋巴小結增生較明顯,E-玫瑰花結形成率有明顯提高;本品亦能增加正常淋巴細胞在體外和體內特異性攻擊腫瘤靶細胞或抑制腫瘤生長的作用。

貯藏方法

熔封或嚴封,置陰涼(不超過20℃)乾燥處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