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低血糖多久恢復

低血糖就會對寶寶的腦組織形成損傷的,其持續的時間與嚴重程度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在寶寶出現低血糖要及時處理,避免持續性的低血糖。每個新生兒情況不同,恢復時間也有差異出現低血糖是觀察三到六個小時,基本上會恢復,如果產婦有糖尿病的話,會持續更長時間。

新生兒降臨對於每一個家庭來說都是莫大的幸福,在沉浸其中的同時,也要照顧好其身體健康,如果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出現各種問題,其中低血糖是極常見的。新生兒低血糖是困擾很多家長的疾病。那麼,新生兒低血糖多久恢復?
如果產婦無糖尿病史,嬰兒體重正常,新生兒血糖會在出生後3~6小時內恢復正常,監測時間也只需持續24小時就可以。如果產婦患有糖尿病或嬰兒體型過大,在不接受治療的情況下,新生兒血糖恢復和觀察時間至少要達到3~5天,甚至更久。
如何預防新生兒低血糖
1、做好日常護理
避免一些非先天性因素出現,導致寶寶出現低血糖的情況,比如防止新生兒缺氧、受涼。身體情況不佳的新生兒應該進行血糖監測。
2、血糖監測
新生兒自出生後或者一送入醫院就要密切對嬰兒靜脈血液的血糖進行監測,利用微量血糖儀等儀器和紙片擴散法監測腳跟毛細血管血液和靜脈血血糖。
3、早開奶
出生後30分鐘就可以餵奶,出生第一天最佳的餵奶頻率為2小時一次,晚上也一樣。
4、補充葡萄糖
在分娩1小時後每個鐘頭餵食五到十毫升濃度為10%的葡糖糖液。
5、注射葡萄糖
針對早產兒、體重過輕、發生窒息的新生兒,要立馬注射葡萄糖液,濃度要維持在5%~10%之間。此時葡萄糖液濃度和分量不能注射太多,把握好血糖濃度,維持血糖穩定增長。
新生兒出現低血糖是很常見的,家屬們聽到這個訊息不用太過擔心,只要經過細心的照顧,和正規的治療過一段時間就會恢復。家長們在新生兒出生後要密切注意觀察小寶寶的舉動,包括排尿和排便,如果發現異常一定要第一時間告訴醫生,請醫生做正確的診斷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