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蝦米的營養價值,首先是富含蛋白質以及維生素;其次是富含鎂元素,可以減少膽固醇含量;最後是通乳功效強。蝦米的功效,首先是可以補充營養,包括多種人體必需成分;其次是增強人體免疫力;最後還可以保護人體的心血管系統。

現實生活之中,蝦米這種食物,很多患者都是十分喜歡吃的,尤其是使用蝦米用來煲粥的時候,那種滋味簡直讓人回味無窮。不過,很多患者都不知道,蝦米還是很有營養的食物。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蝦米的營養價值以及功效吧!
1、蝦米的營養價值
①蝦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富含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②蝦米含有大量的鎂元素,而鎂元素對於心臟活動起著重要的調節作用,可以保護心血管系統。其次,鎂元素還可以減少人體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以防止動脈硬化的發生,與此同時還能夠擴張冠狀動脈,繼而可以預防高血壓以及心肌梗死等等不良症狀的發生。
③蝦米具有很強大的通乳作用,再者還含有豐富的磷元素以及鈣元素,對於對小兒以及孕婦都是大有裨益的。
④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2、蝦米的功效
①補充營養
蝦米中的蛋白質的含量非常豐富,其中的鈣、鎂、鉀等多種礦物質含量也不低,均屬於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吃能夠為身體補充一定的營養,能夠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
②增強免疫力
蝦米與魚肉相比,其中所含人體必需氨基酸中的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來源。除此以外,蝦米中含有不少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米的甜味就越高。蝦米中豐富的氨基酸易被人體吸收,具有補充營養,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③保護心血管系統
蝦米中含有一定的牛磺酸,這種成分能夠降低人體血壓和膽固醇,促進心血管的健康,在預防代謝綜合徵方面有一定的療效。再者,蝦米中含有不少鎂元素,對於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有利於保護心血管系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