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脫出與腰間盤突出的區別

腰椎間盤突出與腰間盤突出的區別很大,兩者屬於不同的疾病,其發病程度不一樣,一般來說腰椎間盤突出症狀更為嚴重,在一些致病因素的影響下,完全拖出椎間隙,患者因此會出現脊髓壓迫和神經跟刺激等症狀,而腰間盤突出,症狀比較輕微。另外其治療方法也不同,腰椎間盤突出適合手術治療,腰間盤突出則適合一般性的保守治療。

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曾聽說過腰椎間盤脫出和腰椎間盤突出兩種疾病,這兩種疾病從其名稱上看有些相似之處,很多人錯誤的認為,兩者屬於同種病症。其實這是兩種不同的疾病,病情的輕重程度並不一樣,在治療上的方法也會有很大的不同。那麼腰椎間盤突出與腰間盤突出的區別有哪些?
一、腰椎間盤脫出與腰間盤突出的區別
1.程度不同
腰椎間盤脫出與腰間盤突出同屬於腰椎間盤突出症,就是其發病的程度有所不同,腰椎間盤突出相對來說病情較輕,所引起的神經刺激症狀表現不是特別嚴重,而腰椎間盤突出屬於腰椎間盤突出症最為嚴重的一種,腰椎間盤在一些致病因素的影響下,完全脫出椎間隙,產生持續性脊髓壓迫和神經根刺激症狀。
2.治療方法不同
腰椎間盤脫病情比較嚴重,必須要透過手術的方法將突出間盤摘除掉,否則病情無法好轉,其他保守性的治療方法並不奏效;而腰椎間盤突出,症狀表現比較輕微,採取適當的熱敷理療保守性治療方法即可。
二、如何擺脫腰部疾病的困擾
1.避免外傷
腰部疾病,比如腰椎間盤突出以及腰間盤突出等病症,一般是由於腰部受到外傷誘發,區域性出現勞損這一原因引起的,因此想要擺脫腰部疾病的困擾,首先要避免外傷,做好腰部的護理工作。
2.不良的姿勢
腰部疾病的高發人群一般是久坐的白領階層或者是司機等特殊職業人群。其發病的原因主要是長期保持固定的姿勢,這是腰部受力不均,出現病變。所以想要遠離腰部疾病,首先要糾正不良的姿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