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能治癒嗎

膀胱癌是泌尿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該疾病在早期可以沒有任何症狀。隨著腫瘤的進展,可能會出現肉眼血尿和疼痛腫脹。早期膀胱癌治癒的機率很大。但是,如果腫瘤伴有多處轉移,則治療困難,手術後進行膀胱內滴注化療,減少復發的機會。

在許多膀胱癌患者中,很大一部分患者是因為長期憋尿。我們應該知道,一個人的尿液中含有多種可能致癌的毒素。如果長時間排尿,這些毒素會侵入膀胱纖維,從而破壞膀胱。這種習慣會長時間導致惡變,那麼膀胱癌可以治癒嗎?
一般來說,癌症很難克服,但是對於淺表性,即非肌肉浸潤性膀胱癌患者,可以透過電穿孔和膀胱術後輸注來減少癌症,但難以控制復發並轉移。對於大多數患者,膀胱癌是完全可以治癒的。當腫瘤已完全切除後,低度淺表性膀胱癌就可以治癒。不幸的是,膀胱癌易於復發。儘管已完全切除腫瘤,但新腫瘤在原始位置或新位置可能還會生長。因此,手術後需要定期檢查,大多數早期發現的複發性腫瘤仍然可以治癒。
腫瘤已侵入膀胱肌層的患者也可能治癒。透過切除部分或全部膀胱,可以說,如果腫瘤被完全切除,則已經治癒。手術可以治癒僅侷限於膀胱的80%的膀胱癌。不幸的是,我們無法知道腫瘤是否已完全切除。外科醫生不確定顯微鏡下是否有癌細胞擴散。在懷疑患有這種情況的患者中,例如腫瘤出現在切除組織的邊緣,進一步的化療後,會改善治癒體內殘留腫瘤。期膀胱癌患者只能透過簡單的區域性晚手術,達到非常低的治癒率。為了確定沒有腫瘤復發,術後泌尿科定期隨訪很重要。
因此,膀胱癌是否可以治癒也需要看疾病的程度,還需要看腫瘤的惡性程度。一般而言,發現的遲,惡性程度高,預後不佳。膀胱癌的治療手術切除應該是首選。大多數患者在手術切除後均可獲得長期生存。因此,一旦早期診斷出膀胱癌,就應及早進行手術,預後效果非常好。因此,如果有膀胱癌的症狀,則應儘快就醫,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機會,從而加重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