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真的能治好嗎

腰肌勞損是一種常見的腰痛疾病,腰肌勞損可能是因為長期的勞累所形成,也有可能是因為潮溼的環境所致,那麼大家知道腰肌勞損能治好嗎?大家知道腰肌勞損一個怎樣預防嗎?今天小編就來告訴大家共用腰肌勞損的一些知識,一起來看看吧。

腰肌勞損能治好嗎

腰肌勞損主要腰部的損傷,而導致腰痛等等,而這種疼痛可以因氣候或勞累的程度而有不同的痛疼感。

如果是勞損的話,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經過休息後,可以緩解或自愈。

但如果比較嚴重,就必需要治療了。針灸治療腰肌勞損也只是暫時緩解症狀,你應該有感覺,針灸過後當時是不痛了,但是過後疼痛依舊,所以針灸不是根治的法子。

病因

1、急性腰扭傷後及長期反覆的腰肌勞損。

2、治療不及時、處理方法不當。

3、長期反覆的過度腰部運動及過度負荷,如長時期坐位、久站或從彎腰位到直立位手持重物、抬物,均可使腰肌長期處於高張力狀態,久而久之可導致慢性腰肌勞損。

4、慢性腰肌勞損與氣候、環境條件也有一定關係,氣溫過低或溼度太大都可促發或加重腰肌勞損。

表現症狀

1、腰部痠痛或脹痛,部分刺痛或灼痛。

2、勞累時加重,休息時減輕;適當活動和經常改變體位時減輕,活動過度又加重。

3、不能堅持彎腰工作。常被迫時時伸腰或以拳頭擊腰部以緩解疼痛。

4、腰部有壓痛點,多在骶棘肌處,髂骨脊後部、骶骨後骶棘肌止點處或腰椎橫突處。

5、腰部外形及活動多無異常,也無明顯腰肌痙攣,少數患者腰部活動稍受限。

治療

1、避免過勞

避免過勞、矯正不良體位。

2、適當功能鍛鍊

適當功能鍛鍊,加強腰背肌鍛鍊,防止肌肉張力失調,如採取俯臥位,去枕,然後用力挺胸抬頭,雙手雙腳向空中伸展;也可仰臥床上,去枕,頭部用力向後頂床,抬起肩部的動作。

3、封閉療法

有固定壓痛點者,可用0.5%~1%普魯卡因加醋酸強地松龍或醋酸氫化可的松作痛點封閉,效果良好。

4、物理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