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膏藥引起的接觸性皮炎

  隨著夏季的到來,不少女性朋友為了穿衣服更好看,紛紛加入了減肥的行列。

  市面上出售的減肥膏藥類產品,其中大多含有辣椒素等刺激性物質,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使用減肥霜的效果及副作用也不一樣。

  由於很多減肥膏藥中均含有化學成分,由其導致的接觸性皮炎是無法預防的。在選擇減肥霜等產品時,最好透過正規渠道購買合格產品。

  此外,使用前應先塗抹在區域性,如手腕、手背處試用幾次,如沒有出現過敏現象再按照說明方法使用,切忌隨便加大使用劑量和次數。如果身體出現面板潰爛、發燒等症狀,應立即停止使用,情況嚴重者要馬上送醫救治。

  專家提醒:夏季不當減肥法不可取

  夏天女性瘦身,除了使用減肥膏藥意外,還有不少人選擇利用保鮮膜包裹身體區域性的方法。這種減肥方法也不具有科學依據。

  有的女孩長時間纏著保鮮膜進行運動,過很久才拆。由於保鮮膜不透氣,汗液無法及時排出,極易引起溼疹、毛囊炎過敏性皮炎等症;同時保鮮膜作為化學制品,含有增塑劑,在高溫下會產生多種不良物質,其成分透過毛細血管滲入面板,可能對健康會有更深的威脅。

  近年來,隨著這些不當的減肥方法在女性群體中流行開來,每年夏季,由於使用減肥膏藥、減肥霜、保鮮膜等減肥法導致面板不良反應的患者數量明顯呈現上升趨勢,平均每月都有數十人因為不當的減肥法出現不同程度的面板過敏來診治。

  專家提醒,對於想減肥的女性,一定要運用科學健康的方法,警惕由於採取不健康的減肥方法導致身體出現不良反應,而因此帶來更大程度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