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治療三叉神經痛

  瀋陽市74歲的杜鳳芝老人因患三叉神經痛多年,非常痛苦,近期病情加重,被折磨得滴水不能進,遼寧省人民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馬逸採用微球囊壓迫技術為其治療後,他第二天便笑逐顏開地離開了醫院。杜大娘有幸成為該院採用

介入法治療三叉神經痛疾病的第100位患者。

遼寧省人民醫院神經外科自2000年12月開展介入療法即微球囊壓迫技術治療頑固性三叉神經痛,至今已完成100例,成功率達90%以上,即刻成功率達93%以上。微球囊壓迫技術即在x線螢幕引導下,經面板穿刺,將穿刺針放至卵圓孔處,再經穿刺針將fogarty球囊放入meckel's腔,將球囊充盈數分鐘,此時在x線螢幕上可見到球囊呈梨形樣,然後排空球囊,再將球囊與穿刺針同時拔出。

據介紹,微球囊壓迫技術治療三叉神經痛在歐美等國已廣泛開展,並取得令人信服的結果。該方法的最大優點是不開刀、創傷小、療效顯著、操作簡單、併發症少,適用於所有經其他傳統治療方法及藥物療法治療無效或不能耐受藥物治療副作用的原發性或繼發性三叉神經痛患者,並且成功率較高,費用較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