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疾病有哪幾種表現呢?

  老年痴呆給老人們的晚年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老年痴呆的發生多在患者50到60歲的時候,病情隱匿並且逐漸進展。老年痴呆的表現臨床以記憶功能障礙,語言功能惡化和視覺空間缺陷為特徵並呈進行性發展。除非到了疾病的晚期,運動和感覺功能異常、步態異常和抽搐並不常見。

  1.部分老年痴呆患者出現癲癇發作。檢查可見椎體外系肌強直和運動遲緩。老年痴呆罕見的晚期特點包括肌陣攣、痙攣、巴氏徵陽性或輕偏癱等,以後出現緘默症,尿便失禁和臥床狀態等,典型者出現症狀後5~10年死亡。

   老年痴呆疾病有哪幾種表現呢?  2.晚期患者表現為喪失以往的社交風度,如坐立不安、不修邊幅和衛生不佳等。精神症狀突出,如抑鬱、淡漠、焦躁或欣快、精神病伴偏執狂等;主動性減少,自言自語,害怕單獨留在家裡;出現片斷妄想,如懷疑自己年老的配偶有外遇;妄想和古怪行為,如懷疑子女偷自己錢物,把不值錢的東西當作財寶藏匿;忽略進食或貪食,常見失眠或夜間譫妄。

  3.情感常淡漠,也可表現欣快、焦慮或抑鬱。可有顳葉功能障礙(如視覺失認,不能識別親人或鏡子中的自我,反覆觸控眼前的物品,進食過多,隨便亂吃)等。少數病人的神經系統損害可導致失語、失用等,也可出現帕金森病和強握、吸吮等原始反射。

  老年痴呆疾病有哪幾種表現呢?以上主要向您介紹的老年痴呆的表現,希望這些介紹能幫助您更多的瞭解老年痴呆疾病,以後您就可以及時發現身邊病情的存在,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以免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小編在這裡我就先祝患者們早日康復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