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都有哪些發病特點呢

  但凡是我們的面部出現問題的都不是小問題,因為這些問題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影響,黃褐斑症狀大多發生在女性身上,男性出現的機率比較小,尤其是因為長時間的服用某些藥物所導致,促使人們體內分泌物失常就會加重黃褐斑的現象,孕期的女性更應該多注意自己面板的變化,那麼,黃褐斑都有哪些特點呢?

黃褐斑都有哪些發病特點呢

  1.黃褐斑是一種通常出現於面部的獲得性色素沉著面板問題,黃褐斑多見於中面部、頰部和顎部。根據黑色素體在面板中的位置,按熒光檢測結果,黃褐斑可分為四種型別:表皮型、真皮型、混合型和不確定型。

  2.鐳射用於黃褐斑治療最早出現於1993年,初期治療原理是基於黑色素對特定波長鐳射具有高吸收性,目前已積累了不少這類成功治療病例報告。各類Q開關鐳射(及其與其他鐳射聯合)是最多被試用於治療黃褐斑的型別。而大多數報告顯示,這類治療引發炎症後色素沉著(PIH)的機率相當高(在某些研究中,甚至高達100%)。目前雖然已經有許多關於使用鐳射治療黃褐斑的報告發表,但仍缺乏控制良好的隨機盲法試驗。儘管已經出現以黃褐斑為獲批適應症的鐳射裝置,但鐳射對黃褐斑的治療功效無疑仍待進一步研究。

  3.傳統磨削鐳射也被試用於治療黃褐斑。有研究報告表明,新一代的點陣磨削鐳射是至今為止最有前景的黃褐斑鐳射療法,但也存在其缺。2005年,非剝脫性1,550 nm點陣磨削鐳射獲得美國FDA批准黃褐斑適應症。但值得注意的是,作為其批准依據的兩項分立研究總共僅涉及20名患者(已是至今為止最大型的同類研究),可見相關研究仍相當不足。據相關研究報告,點陣非剝脫磨削鐳射在許多病例中的確可以改善黃褐斑,但有時也可能使黃褐斑惡化。

  4.相關國內研究顯示,`非剝脫點陣磨削鐳射對深層黃褐斑有效。對於深層黃褐斑,非剝脫點陣磨削鐳射可被視為一線療法;而對於其他型別的黃褐斑,非剝脫點陣磨削鐳射顯然只能是二線療法。強脈衝光(IPL)裝置也被用於治療黃褐斑,但許多患者出現改善後再復發的情況,血管鐳射主要用於涉及血管問題的黃褐斑。

  溫馨提示,愛美是每一個女人的天性,所以做好黃褐斑的預防工作是我們都應該要重視的,正確掌握誘發黃褐斑的原因,才能夠及時在生活中注意正確預防,就會降低許多發生黃褐斑的機率,尤其是女性更應該多注意自己的情緒變化,可以培養一下自己有興趣的戶外運動,增強體質的同時,還能夠調節心理情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