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油燙傷會留疤嗎

面板被油濺到了,無論是濺到臉上還是手上,都需要儘快處理。如果不注意正確的處理的話,那麼這些傷口就容易留下疤痕,而且疤痕的祛除是比較麻煩的,被油濺到了面板的應急處理方式類似於燙傷,所以想要避免被油燙傷之後留下疤痕,那麼應該瞭解有效的處理以及應對方法。

將燙傷被油濺到的面板部位用乾淨的流水沖洗,時間一般建議20分鐘。油濺到臉上怎麼辦?可以用潔淨的毛巾冷敷臉部。

另外,因為一般是被熱油濺到面板上,所以使用涼水沖洗面板的時候必須用涼水沖洗,水流不宜過急,以免沖刷到受損的面板。流動的冷水可迅速帶走區域性熱量,減少進一步熱損傷。

無論是臉上被油濺到還是手上被油濺到燙到,都可以在涼水沖洗後將燙傷的部位用冷水中持續浸泡10~30分鐘,一來是可緩解被熱油濺到燙傷的疼痛,另外是可以防止熱油進一步散發熱量。

如果是比較重要的臉部和手部被油濺到,也可以利用純淨的噴霧進行冷噴。

被油濺到了面板怎麼辦?透過以上的處理後,以潔淨或無菌的紗布、毛巾覆蓋傷口並固定住,可保持傷口清潔、減少細菌的感染。

被熱油濺到的面板一般比較脆弱,因為角質層的細胞會大量死亡,利用無菌紗布覆蓋,可以一定程度上隔絕外界的汙染。

嚴重的情況送往醫院,嚴重程度取決於熱源溫度,以及面板與熱源的接觸時間。如果是重要的部位被油濺到,而且受影響的面板不僅限於雙手和臉部)已經迅速起了水泡,那麼及時去醫院向燒傷科醫生求診則是很有必要的。

要保證燙傷面板的清潔,千萬不能感染,在區域性可以抹些燙傷膏,一般的情況下,都會留一些疤痕若有水泡形成注意保護創面,防止感染。應立即將傷處浸在涼水中進行降溫冷卻治療,可減輕餘熱損傷,減輕腫脹、止痛、防止起泡等作用,如有冰抉,把冰決敷於傷處效果更佳。

油燙傷後在徹底清潔消毒被燙傷面板創口的基礎上,用膏藥可以軟化區域性面板保持溼潤,又可以減少疤痕的形成,在早期使用是非常不錯的選擇,還有就是注意忌口魚蝦,酒類,防止過敏反應(不利於傷口癒合),只要不感染就不會留下疤的,如果面積過大,就去醫院處理,這樣對你的傷口最穩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