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左腎積水怎麼治療

由於泌尿系統的堵塞導致腎盂和腎盞擴張,其中瀦留尿液,統稱為腎積水。因為腎內的尿液聚合,壓力升高,使腎盂與腎盞擴大和腎實質萎縮。如瀦留的尿液發生感染,則稱為感染性腎積水;當腎組織因感染而壞死失去功能,腎盂充滿膿液,稱為腎積膿或膿腎。

小孩左腎積水對其身體的傷害很大,所以應該及時的進行治療,治療方法是:

1、病因治療:最理想的治療是去除腎積水病因,保留患腎。如梗阻尚未引起嚴重的不可恢復的病變,在去除病因後,可獲得良好的效果。手術方法取決於病因的性質,例如先天性腎盂輸尿管連線部狹窄可作腎盂成型術,腎、輸尿管結石可行碎石或取石術,這些手術近年可用內腔鏡進行。術後腎積水及腎功能會有所改善。

2、腎造瘻術:若情況危急或腎積水病因不能去除時,應在梗阻以上先行引流,待感染控制後,再施行去除病因的手術。治療小兒腎積水,梗阻原因不能解除時、腎造瘻則作為永久性的治療措施。

3、腎切除術:腎積水嚴重,剩餘的腎實質過少,或伴有嚴重感染即腎積膿時,如對側腎功能良好,可切除病腎。

小孩子左腎積水後可能會引起以下的危害:

1、引起腎萎縮,腎萎縮是腎積水引起的主要危害。由於尿路阻塞導致尿液排出受阻,腎盂擴大,腎內壓增加,腎組織血管受到壓力,致使腎缺血性地進行性萎縮、破壞,腎功受損。重者腎變成無功能的大囊袋。

2、導致腎結石的出現,結石阻塞尿道會引發腎積水;而腎積水又會誘發結石形成,兩者互為因果,感染的菌群、膿球、壞死脫落的組織細胞會成為結石形成的核心。特別是感染的尿內鹽晶析出堆積成石。

3、導致巨大腎積水,因腎實質很薄、腎內張力過大,易引起外傷性破裂或自發性張力性破裂,併發急性腹膜炎,嚴重威脅生命安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