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術後併發症和治療方法

甲狀腺癌疾病在近年來困擾著越來越多的人,這樣的疾病給患者帶去了太多痛苦折磨健康危害,而且甲狀腺癌疾病在術後也很容易產生併發症給患者帶去更多危害,那麼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甲狀腺癌術後併發症及相關治療方法有什麼。

甲狀腺癌的手術治療包括甲狀腺本身的手術,以及頸淋巴結清掃。甲狀腺的切除範圍目前仍有分歧,範圍最小的為腺葉加峽部切除,最大至甲狀腺全切除。

術後併發症:1、術後聲嘶:通常是因為手術影響或損傷了喉返神經造成的。喉返神經支配聲帶的肌肉運動,調節聲門的開閉。甲狀腺手術損傷喉返神經後可以造成聲門運動障礙,使得發聲無力,嘶啞。若兩側神經受損,則可造成聲門狹窄引起呼吸困難。發生的機會並不少見,報道介於1%-16%之間。患者甲狀腺疾病本身的情況以及手術操作是造成術後聲嘶的主要因素。

2、術後感覺麻木和抽筋:通常是因為手術影響了甲狀旁腺造成。甲狀旁腺是緊靠甲狀腺的另一種內分泌腺體,分泌甲狀旁腺素參與調節血鈣水平。如果甲狀腺手術時切除了甲狀旁腺將影響血清鈣濃度的穩定,造成感覺麻木,嚴重時可引起低鈣性抽筋。這個併發症很常見,我的觀察術後有三分之一的患者會有感覺麻木的主訴。

甲狀腺癌的治療方法:1、手術治療: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一般有一部分的患者採取手術的治療方法,由於甲狀腺癌分好幾種型別,所以對於不同型別的疾病所採用的手術方式也是不同的,在手術的過程中,應該儘量的避免喉返神經的損傷。

2、放療:甲狀腺癌這種疾病進展比較快,一般沒有幾個月就會出現壓迫的症狀或者是轉移,所以,一般的手術治療方法是不能完整的切除腫瘤的,所以,也有一部分的患者主要以放療為主。

3、氬氦冷凍治療: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的患者無法用手術來治療此病,所以,我們就應該採取氬氦冷凍治療方法,同時可以殺滅部分的腫瘤細胞。可以有效的改善患者的症狀,延長患者的生命。

在閱讀完文章內容的介紹之後我們已經瞭解了甲狀腺癌疾病術後併發症以及相關治療方法,希望瞭解了這些可以幫助人們正確看待甲狀腺癌疾病在患有疾病的時候要及時進行手術治療,但是在手術後也要重視做好生活飲食上的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