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是不是脂肪瘤

怎樣判斷是不是脂肪瘤呢?脂肪瘤,顧名思義,就是脂肪下長出瘤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的發病範圍很廣,幾乎全身上下都有可能。可有時我們身體上又會長一些很正常的小泡,那麼怎樣來判斷是不是脂肪瘤呢?現在就給大家介紹幾招判斷是不是脂肪瘤的小方法吧

首先,這種疾病好發於頸,肩,背和腹部,亦可見於腹膜後和內臟,最常見於頭,頸,臂和胸等部位皮下組織,約有7%皮損呈多發,多發皮損發育早,單發損害發育遲,到一定程度時即停止生長。

其次,看看他的形狀,一般常呈扁球形,結節分葉狀或蒂狀的質軟的皮下腫塊,有時為瀰漫性腫塊,可推動,質軟而有彈性,不與表面面板連線,一般界限清楚,生長緩慢,除非腫物過大,壓迫區域性神經分支而產生疼痛感覺,一般無症狀,大者達幾公斤,一般腫物的體積達到一定大小後,常停止生長,呈靜止狀態,被覆表面面板正常,多數皮損直徑5釐米,其底較廣,擠壓瘤體基部時,表面面板可呈“橘皮”樣,為皮下脂肪內垂直走向面板的纖維束牽拉所致,有時可出現自發萎縮或鈣化,液化的現象。還有,數量比較多,一般在兩個以上,甚至上百個,呈大小不一的,無痛性皮下結節,部分呈對稱性生長,生長活躍時則有疼痛感。經常伴發於神經纖維瘤病。

當然,還有的具有遺傳性,具有典型脂肪瘤一切特徵,多見男性中青年,有時有家族史,病程緩慢,好發於前臂,腰,股部,蠶豆或黃豆大小,有時能自行脹縮,伴疼痛感,其疼痛原因推測與血管球瘤有關,或為周圍組織反應如水腫,炎症的刺激或為腫瘤對周圍組織的壓迫所致。

透過以上介紹的小方法,相信大家都差不多明白怎樣判斷是不是脂肪瘤了吧,當然了,一切都應已醫院的診斷為準。如果發現自己有類似情況是,就趕緊到醫院就診吧。可別因為自己的不在意而惡化了病情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