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外翻的兩種治療方法

身體上的不正常會給人們帶來煩惱,拇外翻就是令人們煩惱的一種病,大多數是因為遺傳的原因,或者是因為自己的穿鞋方式不當,才會有拇外翻這種病症的出現,而且,拇外翻的治療也是在醫生們眼裡是極具挑戰性的,那麼該選擇什麼樣的方法來治療拇外翻呢?下面就來看一看拇外翻的兩種治療方法吧。

一、保守療法。對於一些僅僅有輕度的畸形拇指,可以選擇保守療法來緩解拇外翻的症狀,穿著寬鬆的鞋子,還有露趾的鞋子,這些方法就是為了緩解足部的壓力。

還可以在鞋子裡增加軟墊,減輕足部的壓力和疼痛,選擇治療拇外翻的用具輔助也是必不可少的,運用拇外翻墊,夜用夾板,這種保守療法適用於輕度的拇外翻患者。

二、手術療法。因為運用保守療法沒有緩解的情況下,就需要選擇手術療法,但是手術療法的方法有很多種,不能保證每一種方法適用於每個患者。

因此,拇外翻的手術方法也是取決於患者的輕重程度來擬定的,如果已經有骨性關節炎的患者,就可以選擇人工關節置換的手術,就是現在的手術療法,但是這種手術術後可能會復發,而且會產生活動受到限制的問題。

拇外翻的病症多發於中老年婦女,而且保守的療法能夠緩解拇外翻的症狀,如果保守的療法不能夠達到緩解的療效,就可以選擇手術療法來治療,所以,建議人們應該穿舒服合腳的鞋子,這樣才能避免拇外翻的發生,兩種治療方法可以供大家參考,也要恰當地保持足部的鬆快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