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抑鬱症的中藥方法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患有抑鬱症的有各種不同的症狀,長期下來病情越來越嚴重,有三分之一的抑鬱症最終會選擇自殺。所以為了避免悲劇的發生,一旦發現患有抑鬱症就要積極的治療,抑鬱症的治療主要是心理治療輔助藥物治療。中藥對於抑鬱症的治療也是很有幫助的,下面本文就來介紹幾種治療抑鬱症的中藥方法。

1、逍遙散:

醋柴胡5克,炒當歸5克,白芍藥10克,炒白朮10克,茯苓15克,炙甘草3克,生薑3片,薄荷3克,水煎服。這味中藥湯劑可治抑鬱症引起的頭痛目眩,口燥咽乾,神疲食少等症。

2、歸脾湯:

治療抑鬱症的中藥人參(另燉)5克,炒白朮10克,茯苓15克,黃芪10克,棗仁10克,遠志5克,桂圓肉10克,大棗10克,當歸5克,生薑3片,甘草3克,水煎服。本中藥方劑具有健脾養血、補心安神之效。主治抑鬱症引起的脾經失血,發熱盜汗,思慮傷脾,不能攝血,健忘怔忡,驚悸不寐等症。

3、心湯:

生地10克,人參5克,茯苓10克,遠志5克,菖蒲5克,柏子仁5克,酸棗仁10克,炙甘草3克,水煎。最好在喝中藥時以大棗湯送下。主治心血不足,神智不寧,健忘失眠等抑鬱症症型。

4、柴胡疏肝散:

治療抑鬱症的中藥柴胡12克,黃芩10克,炒川楝子10克,半夏10克,枳殼9克,香附10克,白蒺藜10克,赤白芍各9克,澤瀉12克,焦四仙各9克,細生地15克、玄參12克、秦艽12克,青蒿20克,地骨皮10克,水煎服。喝中藥主治抑鬱症引起的食慾不振、大便偏幹、疲乏無力、肝鬱氣滯之症。

希望本文透過詳細的列舉了幾種治療抑鬱症的中藥方法,希望可以給抑鬱症患者提供幫助。一旦發現患有抑鬱症,積極接受治療,以積極的心態面對疾病,早日恢復身體健康,避免悲劇悲劇的發生。另一方面,也要提醒人們要保持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多多鍛鍊身體,從預防疾病開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