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早期發現乳腺癌?

一。乳腺癌的篩查時間提前到25歲

在門診中很多醫生都曾接觸過20多歲就患乳腺腫瘤的患者,所以建議乳腺普查年齡應提前,即25歲開始每3年進行1次乳腺專科檢查;35歲以上每年進行1次乳腺檢查。其中,有腫瘤家族史或者有癌前病變等高危因素的患者,應該改為每半年檢查1次。因為早期篩查可使年輕女性確診乳腺癌的年齡提前2年。大連市中心醫院乳腺甲狀腺科孔輝

二。乳腺癌按年齡選擇檢查方法

乳腺自檢的方法只能作為輔助診斷,而且要以醫生檢查為主。目前,乳腺癌篩查主要有B超和鉬靶檢查。年輕女性由於乳腺腺體緻密,鉬靶拍片容易漏診,可能誘發乳腺癌,所以推薦35歲以下采用B超輔助檢查。35歲以上的女性應進行1次乳腺鉬靶檢查;40歲以上每年進出1次鉬靶檢查。

三。別把乳腺增生當成乳腺癌

如果懷疑乳腺癌,一是看乳房內是否有無痛的質硬腫塊,二是超聲上顯示有無邊界不清楚的低迴聲包塊,鉬靶檢查顯示有無帶毛刺影的高密度腫塊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