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診斷檢查方式是有哪些呢

生活中,本來健康和諧的生活,有時候由於鼻咽癌的來襲,打亂了生活節奏,給健康打折,但是針對鼻咽癌我們要做的就是及早治療。那麼,鼻咽癌的診斷檢查方式是有哪些呢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相信很多人對於這方面的鼻咽癌知識瞭解的不多。因此,當患上鼻咽癌後,都不知道,也不能夠及時去治癒好鼻咽癌。

1、前鼻孔鏡檢查是屬於鼻咽癌的診斷方式之一,由於鼻粘膜收斂後,經前鼻孔鏡可窺到後鼻孔和鼻咽部,能發現侵入或鄰近鼻孔的鼻咽癌的癌腫。

2、間接鼻咽鏡檢查,這種鼻咽癌的診斷方法簡便、實用。應依次檢查鼻咽的各壁,注意鼻咽頂後壁及兩側咽隱窩,要兩側相應部位對照觀察,凡兩側不對稱的粘膜下隆起或孤立性結節更應引起注意。很有可能這些是患上鼻咽癌的徵兆。

3、鼻咽癌的診斷方式還有就是頸部活檢,對已經鼻咽活檢未能確診的病例可進行頸部腫塊活檢。一般鼻咽癌檢查均可在局麻下進行,術時應選擇最早出現的硬實淋巴結,爭取連包膜整個摘出。如切除活檢確有困難,可在鼻咽癌的腫塊處作楔形切取活檢,切取組織時須有一定深度,並切忌擠壓。

以上對於鼻咽癌做出的詳細介紹,希望對我們的鼻咽癌患者有幫助,同時針對鼻咽癌主要在於防治,不管你目前鼻咽癌的病情程度怎麼樣,任何的病都在於早治,這樣才能減少鼻咽癌病情給自己帶來的傷害。透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鼻咽癌的診斷檢查方式是有哪些呢應該有所瞭解,最後祝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