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妊娠糖尿病篩查需要空腹嗎

經濟不斷髮展,人們生活水平不斷的提高,慢性疾病也越來越多,比如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高尿酸,高血脂等等,都是有著嚴重的危害人體的風險。那麼,隨著我國二胎政策的放開,很多家庭選擇再生一胎,然而大部分的產婦都是高齡的產婦,因此,妊娠期血糖高的現象非常普遍,那麼,做好妊娠期糖尿病的篩查非常重要,這樣可以儘早發現妊娠期糖尿病,並且對症治療緩解巨大兒,流產,死胎以及新生兒糖尿病和孕婦糖尿病的風險。

妊娠期糖尿病篩查應該怎麼做?在臨床上很多患者問過我這個問題,妊娠期糖尿病的篩查是在懷孕的第24到28周進行妊娠期的糖耐量實驗,孕婦檢查前1天必須禁食8-14小時,即20-22點後禁食禁飲,第2天8-9點開始做檢查;空腹檢查後取75克無水葡萄口服,分別於喝糖後一小時及喝糖後兩小時進行抽血檢測血糖,當空腹血糖大於等於5.1毫摩爾每升時,喝糖後一小時血糖大於等於10.0毫摩爾每升時,喝糖後兩小時血糖大於等於8.5毫摩爾每升時,符合任何一點血糖的異常,即可以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應該馬上進行干預治療。

妊娠糖尿病在臨床上非常多見,妊娠糖尿病對胎兒和孕婦都有較為嚴重的傷害,會導致胎兒流產,胎兒畸形,葡萄胎以及巨大兒,難產等等,對孕婦來說,會導致將來孕婦發生糖尿病的風險增加,因此,妊娠期糖尿病應該應用藥物來進行治療,並且嚴格按照糖尿病的飲食運動進行規範化管理,這樣才能保證不會受到嚴重影響。

講到這裡,相信大家也對做妊娠糖尿病篩查是否需要空腹這個問題有所瞭解了,祝大家生活愉快,都有一個健康美麗的寶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