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後背疼痛是怎麼回事

後背痛的原因有哪些?後背痠疼是怎麼回事?不少人都不認為這是個病。因為後背痛症狀時輕時重,沒有達到功能受限的程度,多數人能夠忍受;部分人選擇了錯誤的緩解方式,沒有達到預期效果,於是就放棄了;許多年輕人仍然以為只有中老年人才會出現如頸椎病、腰椎病等骨關節退化問題,自己還年輕。

然而真的是這樣嗎?後背痛的原因有哪些?後背痠疼是怎麼回事?

後背痛,包括有肌肉、神經、骨骼、關節或與脊柱相關的其它方面的疼痛。根據疼痛涉及的脊神經來源,後背痛大致可分為頭頸部背側區、胸背區和腰背區。由於頸椎的活動度比較大,頸、肩後背痛的發生率高於胸背痛,好發於長期低頭工作的人群,如公務員、教師、白領、銀行櫃員、司機等等,以至於頸肩腰背部疼痛成了他們的標配。

後背痛的原因有哪些?後背痠疼是怎麼回事?從這些好發群體可以看出,久坐是共同特點。為什麼長時間不正確的坐姿會導致後背痛呢?最常見的原因有二。

其一,頸肌勞損。長時間低頭伏案工作,使得頸項肌、肩背肌過度疲勞,會導致筋膜、肌肉、肌腱和韌帶等軟組織的無菌性炎症,稱為頸肩肌筋膜炎。

該病主要表現為頸、肩及後背部廣泛性疼痛、酸脹、沉重感、麻木感,疼痛常呈持續性,晨起較重,活動後可減輕,可因感染、受涼、受潮及過度疲勞而加重,遇熱常減輕。炎症使組織粘連、增生、退變、攣縮,導致區域性血液迴圈、組織營養代謝障礙而形成慢性疼痛,遷延不愈。

其二,頸椎病。

這兩種情況導致的後背痛,治療方法都是差不多的。該怎麼治療呢?首先,工作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改正不正確坐姿,避免坐臥當風,適當進行體育鍛煉。頸肩肌筋膜炎和頸椎病。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肩周炎、強直性脊柱炎、冠心病、肺癌、結核等均可能引起後背痛。因此,若在後背痛同時,還伴有如肩關節活動困難、胸痛等其它相關症狀,需到醫院檢查確診,積極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