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也是月經不調嗎

痛經也是月經不調嗎?痛經是指經期前後或行經期間,出現下腹部痙攣性疼痛,並有全身不適,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經過詳細婦科臨床檢查未能發現盆腔器官有明顯異常者,稱原發性痛經,也稱功能性痛經。繼發性痛經則指生殖器官有明顯病變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腫瘤等引起痛經。

痛經也算月經不調的一種嗎?剛剛談的痛經是月經伴發的狀況,不應該算月經不調,我們有一個經前期緊張綜合症,很多女孩子都是肚子疼。還有情緒方面的反應,有的有經前期的嚴重症狀,還有精神方面的症狀,有一些水腫的症狀,還有一些噁心、嘔吐等等,這些症狀都會在經前出現,所以把所有的症狀歸結在一起就叫經前期緊張綜合症,但是這個月經還是照常來的,所以不屬於月經不調的範疇。

痛經也是月經不調嗎痛經是月經不調嗎

痛經也是一樣,很多女孩子都有,每個國家的調查情況不一樣,有的說45%的女孩子會有,有的說40%的女孩子會有,但是痛經的症狀有一部分是生理性的,沒有任何原因的,我們叫原發痛經,一般是在來月經大約半年之後出現的,而且疼痛不是非常厲害,用一些藥就可以緩解了。拿我們醫生的定義來說,不伴有盆腔、器官病變的痛經,就是說沒有任何誘因的痛經就是原發痛經。

還有繼發痛經,就是由其他原因引起的痛經,當然這個可能不好理解,舉個例子,子宮內膜異位症,這種叫繼發痛經。

對於這些怎麼定義?這些繼發痛經有的是第一次來月經來一兩個週期就開始有嚴重的症狀,這種我們懷疑是繼發痛經。再一個,用普通的治療痛經藥物不管用,比如說用前列腺素抑制劑、用避孕藥、用其他的非甾體類抗炎藥無效,這些就是繼發痛經。對繼發痛經的人要檢查,要發現引起他痛經的因素才能確定她是不是繼發痛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