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容易與哪些症狀混淆

腹瀉容易與哪些症狀混淆?腹瀉有什麼症狀,腹瀉通常表現在那些方面,怎樣區分腹瀉和其他胃腸疾病。

胰性霍亂綜合徵:又稱水瀉伴低血鉀胃液缺乏綜合徵。本徵十分少見,多因血管活性腸肽瘤、胰腺腺瘤或小細胞肺癌釋放vip引起。診斷依靠臨床表現和化驗,目前尚無特異性診斷方法。糖皮質激素治療可以改善症狀,常作為向手術探查的過渡措施。

腸易激綜合徵為臨床上常見的一種腸道功能性疾病。表現為結腸運動功能過度增強或蠕動波異常。臨床上常有腹瀉、便秘、腹痛等症狀,發病多與精神因素有關。診斷依據:①臨床上有腹瀉、便秘、腹痛等症。②無消瘦、發熱或腹瀉的陽性體徵。③糞便檢查無陽性發現。④x線鋇餐及腸鏡檢查無器質性改變。

脂肪痢發生在幼兒者稱小兒脂痢病,發生在成人則稱為特發性脂痢。患者消瘦,營養不良,腹瀉,呈脂肪便。患者空腸粘膜上皮的絨毛及微絨毛呈明顯萎縮,粘膜表面扁平。粘膜固有層顯慢性炎性改變,有淋巴細胞、漿細胞,有時有嗜酸性粒細胞浸潤。如患者飲食不含麩質類食物,則上述腸粘膜病變可以恢復。

大腸埃希菌等腸道細菌引起的胃腸炎,多會造成腹瀉為水樣帶黏液惡臭無膿血的症狀,症狀輕重不等,輕型:一般不發熱,以食慾減退、腹瀉為主要表現。常呈黃色或綠色消化不良樣稀便,多呈混有少量泡沫的稀湯樣便,並伴有腹脹、腹痛及噁心。中型:可有低熱健康搜尋,除具有輕型症狀外並有噁心嘔吐腹瀉次數較頻,多呈水樣便,可有輕度脫水及酸中毒症狀。重型:體溫呈不規則熱型,常為黃綠色水樣便,混有少量黏液,可有腥臭味亦見有牛奶色或米湯樣便,與霍亂基本相似,多有噁心嘔吐,嬰幼兒常出現驚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