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無力是肌無力嗎

四肢無力是肌無力嗎?對肌無力不太瞭解的人都會產生類似這種問題的疑問,因為肌無力並不是一種廣為人知的疾病,因此我們在生活中需要對肌無力的早期症狀進行了解,的確四肢無力也是一種比較常見,並且比較早期的肌無力發作症狀,不過肌無力存在不少不同病症反應,下面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

肌無力的發病症狀主要包括以下幾種:一、眼皮下垂、視力模糊、複視、斜視、眼球轉動不靈活,講話大舌頭,鼻音重,聲音沙啞,構音不清。

二、患者輕則眼瞼下垂,複視或斜視,眼球轉動不靈活,重則四肢無力,全身疲倦,呼吸氣短,頸軟頭傾,吞嚥困難,飲水反嗆,咀嚼乏力,語言構音不清,生活不能自理,使患者喪失勞動力。

三、重症肌無力是一種由神經-肌肉接頭處傳導障礙所引起的自體免疫性疾病,特點是骨骼肌無力和易疲勞性,咀嚼無力,無法攪拌食物,食物吞嚥困難是常見的病症,病情嚴重的會引起呼吸困難,發生危象,危及生命。

四、無力咳痰,呼吸困難,發生窒息,抬頭無力,舉臂無力,走路無力,難以跑跳,無法完成重複性的動作。

五、喝水飲嗆,或從鼻孔流出,舉臂困難,走路困難,下蹲、爬樓、上車、蹬高困難等也屬於常見的肌無力發病症狀。

四肢無力是肌無力嗎?透過以上介紹之後,大家現在知道肌無力是一種發作起來如何的疾病了吧。對於患有肌無力的患者來說,注意全面瞭解的相關發病症狀,並且注意及早就醫,這些都是提高治癒率的關鍵所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