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的鑑別診斷方式

狂犬病可以說是動物傳染給人最嚴重的病之一了,像幾年前的非典也是。因此大家平時和小動物嬉鬧的時候還是要非常注意的。特別是一些看起來不是很正常的貓或者狗,這個要特別小心,保護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下面介紹一下狂犬病的診斷方式。

1、狂犬病癔症,狂犬病癔症國外稱癔症性假性狂犬病,由於狂犬病是一種非常恐怖的疾病,一些癔病患者在暴露後想象自己患有此病。透過暗示,他們常表現為恐水,狂躁,假性恐水是一種誇張的表現,明顯缺乏嚥肌痙攣的特點,也常無發熱等特殊的前驅症狀和特異性的實驗室檢查。患者的病情不再發展。

2、破傷風,破傷風的早期症狀是牙關緊閉,以後出現苦笑面容及角弓反張。破傷風患者試圖吞嚥可引起痛苦的肌痙攣,但不恐水。破傷風受累的肌群在痙攣的間歇期仍保持較高的肌張力,而狂犬病,這些肌群在間歇期卻是完全松馳的。破傷風透過適當的精心治療,一般能夠恢復。

3、病毒性腦膜腦炎,有明顯的顱內高壓和腦膜刺激徵,早期可出現意識障礙,常見的病毒有乙腦病毒,麻疹病毒,腮腺炎病毒、腸道病毒、單純皰疹病毒。除了狂犬病腦炎外,這些病毒中任何一種腦部感染都不會引起恐水錶現。

當然了狂犬病是可以控制和治療的,但是對於人體的危害還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在平時千萬注意自身安全,被動物咬了之後一定要及時打疫苗。大家千萬不要說掉以輕心,要不然到最後傷害的還是自己的身體健康,這點還是要明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