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脂肪肝應該如何治療

近年來脂肪肝的發病率上升,這也成為了我們健康隱藏的最大的殺手,我國每年由於這一疾病死亡的人數在不斷的上升,不過大家可以放心,輕度的脂肪肝是可以治癒的,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發現疾病,及時治療。

一般而言,脂肪肝屬可逆性疾病,早期診斷並及時治療常可恢復正常,脂肪肝按輕重程度不同又分為輕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和重度脂肪肝。輕度脂肪肝,已成為現代人的普遍問題。如果是非常輕微的脂肪肝,那麼是不需要特殊治療的,在此提醒需要在飲食上多加註意,另外要多多參加運動鍛鍊才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才好。詳細具體的如下:

1、脂肪肝的食療方法:脂肪肝患者的飲食治療是大多數脂肪肝病人治療的基本方法,飲食治療原則就是要控制總能量、供給高蛋白、攝入低脂肪、限制膽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因為在飲食方面多多的注意,確實能暫時控制脂肪肝的惡化,但決不可過於依賴飲食,認為飲食可取代常規藥品。眾所周知,熱能的來源為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糖類,其需要量與年齡、性別和工種等因素有關。過高的熱能攝入可使人的體重增加、脂肪合成增多,從而加速肝臟細胞脂肪變性。因此,應該制定並堅持合理的飲食制度,瘦肉、魚類、蛋清及新鮮蔬菜等富含親脂性物質的膳食,高纖維類的食物有助於增加飽腹感及控制血糖和血脂,這對於因營養過剩引起的脂肪肝尤其重要。

2、脂肪肝患者的運動治療:脂肪肝患者主要選擇以鍛鍊全身體力和耐力為目標的全身性低強度動態運動,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有氧運動,比如慢跑、中快速步行、騎腳踏車、上下樓梯、爬坡、等。不過一般在都市生活的人群,連休息都是奢望,更別談抽出時間運動了。

飲食療法和運動療法是治療輕度脂肪肝有效的方法,不過大家不要忽略到醫院進行定期檢查,以便根據病情的變化的做出合理的治療方法,此外這一疾病的患者,飲酒必須要戒掉,因為飲酒對肝臟的傷害非常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